要眇宜修

是你们,结束了我的遗憾。
故纸堆上,你们的故事在我笔下演绎。

LOVE 上(德哈)

私设

 霍格沃兹在战后开设八年级

he 放心食用

尽量不ooc

大战后,哀悼与仇恨在城堡中不断发酵,无人能评判幸存者是否比逝者更幸运,他们承受着肉体与精神上的双重折磨。

为了补齐七年级学生这一年的学业损失,霍格沃茨开设八年级,但那些空了一半的学院长桌无不提醒着那尚未远去的战争。而斯莱特林回来的学生很少,他们的家人大都是食死徒或与食死徒有牵连,被送进了阿兹卡班。值得庆幸摄魂怪不再把守于此,全部被驱逐。

但德拉科·马尔福依旧回来了,独来独往,沉默得有点扎眼。

哈利竟有些怀恋以前那个马尔福,怀恋他年少时独特的爆破音,怀恋他对自己独一份的热嘲冷讽,怀念他灰蓝色的双眼,怀念他的坏笑。其实有时他自己也分不清是怀念过去的时光还是思念那个金发灰眸的少年。好吧,他承认几月未见其人,他很想他。

战争改不了哈利夜游的习惯,他又穿上隐形衣在城堡里漫无目的地晃荡,他想去斯莱特林看看那个让他梦牵魂萦的少年。但不行的,斯莱特林改了口令,他怎么可能进得去。他沿着螺旋楼梯向天文台走去。满天星辰似碎银洒落在黑色天鹅绒的幕布上,凉风送习,远远带来远方群山狼嚎的声音,幽静却神秘。

哈利抱臂倚在围墙上,疼与想念细细密密的涌上心头,像石头掷入水面,在心脏炸开,涟漪一圈一圈淹没全身。卢平,唐克斯,小天狼星,弗雷德······只为成就一个救世主,他们蒙受了难以承受的牺牲。一滴泪悄然滑过,却是数不尽的悲痛。许是累了,哈利在天文台上就酣然入睡。

“哈利···”德拉科用指尖描摹着心上人的脸部的轮廓,其实他一直跟在哈利身后,从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门口一直到天文台。他不知道哈利要做什么,但只要自己能一直看着他就足以。现在他很满足,抬头是星河烂漫至死方休,垂首是睡颜如靥旷世难求。他莫名想起一句话:彼时阳光正好,微风不燥。阳光不恰当,但哈利...

我真的真的很喜欢你。可一个食死徒怎敢奢望一个救世主,我只能在人潮翻涌中远远地望着你。他轻轻地在哈利额上落下一个吻,转身离去。

“Harry,I love you forever·······”话轻轻地,被风吹散。

 “So, do you like me or not?”哈利睁开眼,望着深绿院袍离开的地方。

哈利早上和赫敏罗恩一起吃饭时整个人心不在焉,时不时的向斯莱特林学院桌看一下那个沉默不语的马尔福。 许是感受到哈利过于频繁的目光,他抬头让灰蓝的寒冬与翠绿的暖春相撞,海深遂得一眼望不见底,冷淡,情绪波澜不惊。

哈利呆呆地与他对视,回过神来,匆匆挪开视线,藏在黑发间耳朵泛红。自从昨晚那个吻后,他似乎单方面的和马尔福的关系变得微妙起来,稍稍有点…暧昧?

他实在太想知道马尔福对他们关系的答案了。他相信他对自己还是有那么一点喜欢的。不然为什么在马尔福庄园他分明认出了那个面目全非的自己,却帮忙隐瞒;他的山楂木独角兽尾毛的魔杖会选择自己。马尔福……马尔福……怎么总是马尔福?他难受的想着,好像没有任何预兆得自己就喜欢上了他,“德拉科……”他喃喃道。他真的不在乎他前食死徒的身份,他喜欢他只是因为他是德拉科,只是因为他口是心非的喜欢,只是因为他像花孔雀一样的骄傲。仅仅如此。

德拉科,我喜欢你,像钗头凤搁下了最后一笔,相思成疾。

几天后的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哈利和赫敏在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写魔药学的论文时,赫敏看了看已经走了十几分钟神的哈利,冷不丁的问道:“,哈利,你打算什么时候去找马尔福谈谈?”

“啊!?”哈利赶紧回神,转头愣愣的看着赫敏一时间似乎没有反应过来她在说什么。

“啊什么啊,你到底什么时候去找马尔福?”赫敏低头看她写了三英尺的论文思考可以在什么地方加点内容。

“不是···你怎么发现的?我···有这么明显吗?”哈利磕磕巴巴的问她,整个人仍在状态外。

“噢,天哪,梅林保佑,你难道不知道你的目光几乎不能从他身上挪开吗?”赫敏放下笔,认真地看着她的好大儿。“说实话,你应该找他谈谈,你知道的,他一直都很喜欢你。”看着哈利准备插嘴,她举起一只手打断他,“没有人像他那样跟一只花孔雀似的热衷于和你斗嘴,我就奇了怪了,他如果不喜欢你,会和你吵五六年?哈利你的巨怪脑子里都是芨芨草吗?”

“好吧,我应该试试……嗯……我怎么找他呢?”哈利犹豫不决的说。

“梅林的绿色蕾丝斑点裙啊!你的活点地图!”赫敏没好气地吼道。

“哦,好,谢谢。”哈利忙不迭地答谢。匆匆跑出了公共休息室。

哈利根据活点地图匆匆赶往图书馆,蹑手蹑脚地走过平斯女士后在公共书桌间找着金发少年的身影。

突然,他屏住呼吸生怕惊动正在熟睡的德拉科,他放下自己用来做做样子的书,轻轻的坐在他的对面,满足地看着他的睡颜。午后的阳光简单为他上了一层暖色,这个少年冷峻的五官平添一份温柔。哈利埋头做了好一会作业,才缓缓抬头对德拉科絮叨:“其实有时我觉得你真的很令人讨厌,满嘴破特和你要告诉你爸爸,小孩子气。但是好像除此以外,你也挺好的。你的魔药学,你用的独角兽尾毛魔杖,你在马尔福庄园为我们隐瞒,你背叛伏地魔,你至始至终都只是一个有点小坏的男孩。所以,德拉科,你到底喜不喜欢我啊?嘘,轻声点,好了我好想也只有这么多要说的了。好好睡吧。”像德拉科那夜一般,哈利也轻轻吻了一下他的额,抱着书离开了。

“哈利,我喜欢你的啊,一直,永远。”德拉科睁开微闭的双眼低头,看向手心里那个小小的纯白千纸鹤。“可我怎么配得上你呢?”他颓丧地低下头,手抚摸着额头,那里似乎仍残留着他醉人的余温。

 我玫瑰枷身七年之久,耽溺于你的温柔,哈利。

我以殉道者的忠诚永远爱你,即便我的姓氏是不忠的。

“所以,高贵的马尔福少爷,你认为谁才配得上我呢?”哈利斜靠在书架旁,嘴角含笑的看着德拉科。

“…你…我…救世主怎么会有时间来找一个食死徒?优秀的人那么多,救世主可以随便挑选,不是吗?有谁会拒绝救世主呢?更何况,救世主不去陪他的小女朋友金妮,来找一个是食死徒干什么?不过高尚的救世主来询问我这个低贱的食死徒,我理应感激涕零,这可是至高无上的荣耀。”德拉科垂下眼帘,盖住那一刹那的慌乱与眼底的渴望。

哈利将手中的的书放下,双手托腮地趴在桌上,审视的目光看着德拉科。“千纸鹤,天文台,青苹果。德拉科,你还想瞒到什么时候?你为什么不承认你喜欢我?既然你不愿意主动,好吧,我来,德拉科 我喜欢你,你愿意做我的男朋友吗?”

“我……哈…破特,你巨怪脑子里都是芨芨草?我怎么会喜欢你?”德拉科死鸭子嘴硬的回怼到。

“是吗?德拉科!看着我,看着我的眼睛,说我不喜欢你。”哈利翠绿色的眼眸闪出冰冷的光。德拉科抬头又随即低下头,他害怕,害怕沉迷在哈利祖母绿的湖泊中,害怕沦陷在他满眼的春风里。“德拉科,赫敏战后找我谈过许多次,战争是一次自洁,以沉痛的方式剜去黑暗腐败的脓疮,换来新生与希望。所有的错,都不在你也不在我。懂吗?德拉科,我想我要走出来了,你呢?愿意和我一起吗?”

德拉科打开他的手,沉声道“我马上要订婚了。”然后抬头,脸上又是熟悉的嘲讽,“你不会想勾引一个有妇之夫吧?或者你想成为我的情夫?”

“德···”他似乎没有办法说出下一句话,一句订婚将他的幻想打的粉碎,所以,德拉科,你真的好狠,好狠。

“走。”

哈利没动。

“走!”德拉科低声怒吼,哈利眼眶微红,“为什么?为什么你马尔福执着于过去,你为什么在你的回忆难以自拔,你自己走不出,我进不去?你为什么要一直做一个马尔福,一个斯莱特林,一个…前…食死徒……,你又为什么不能做一次德拉科?”

然而很快麻烦就来了,平斯女士尖叫着将他们赶出了图书馆。哈利拉着德拉科的左手一路狂奔,跑出图书馆后,两人停下来喘气,德拉科愣了一下,将手猛的抽出,神情复杂地看一眼哈利,转身离开。他们都没有注意到,拐角处,一位黑色短发少女离开。

几日后,德拉科收到母亲的来信,那第一次让他认识到母亲也是一个疯狂的布莱克。马尔福难以平静,母亲你也认为我应该答应他吗?他用手使劲撸了一把脸,走出宿舍,看着正在写信的潘西。

“咳,潘西,你写的信?”

“当然,德拉科,我不知道你在犹豫什么?”潘西头也不抬的说,“梅林在上,你要是主动一点,你和哈利的孩子都可以打酱油了。”

“不是。潘西,你不懂。”德拉科无力扶额,声音里透着沙哑。

“好吧,德拉科,或许是我不懂吧,你也许可以找西茜阿姨好好聊一聊你的感情问题。但是,说实话,哈利真的很爱你,这是大家都能看出来,德拉科,全校估计就你和他本人这么多年不明白自己的心意了。”潘西耸了耸肩,转身去找布雷斯了。

“或许吧。”德拉科拍拍院袍,钻出了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登上天文台,那春日的夕阳在孤寂的群山上,温柔地亲吻山峦的额,像新娘揭起面纱迎接她的爱人。“查尔梅斯…”德拉科抚摸着这只酷似海德薇的雪鹗,“你说,如果当时火车上我的自我介绍不是“ I'm Malfoy.Draco Malfoy.”而是“I'm Draco. Draco Malfoy.”我也没有嘲笑罗恩,会不会我就能我握上他的手。我爱他…查尔梅斯,但我始终懦弱无能只好逃避爱他的事实。”查尔梅斯咕咕几声,歪着头看着颓唐的主人,亲呢的啄了啄他的手指,拍着翅膀离开了。

12月24日 圣诞节

“母亲。”德拉科轻轻的抱抱她,跪在母亲面前,抬头望着她。“过得还好吗?”

“挺好的。小龙,听说你有喜欢的人了?”纳西莎没有直接点明,而是选择以一种更委婉的方式开导他。

“是的,妈妈。”德拉科捂住脸,颓废的说着。“但我好像搞砸了,你明白的,我拒绝了他。还,还......”他说不下去了,无奈的叹了一口气。

“还假托你订婚了。”纳西莎将他的话补全,轻轻地抚摸着他的发丝。“你犯了错误,但并不是无可挽回,我的亲爱的。”

“不,妈妈,你不懂。”德拉科有点气愤于母亲的笑意,反驳道。

“噢,我当然懂。我的宝贝。我常说你像极了你的父亲。嗯?”纳西莎没有生气,反而笑了起来。“去追逐你喜欢的人吧,别后悔。我相信以你的魅力会征服他的。”

“妈妈。”德拉科无奈地喊了一声,耳朵羞得通红。“晚饭吃什么?”

“你最喜欢的法式牛排和玫瑰布丁。”纳西莎仍是淡淡的笑着,“事实上,你转移话题的本领很拙劣。”

“妈妈,别说了。”德拉科羞得恨不得挖个洞钻进去,无力地制止母亲的调侃。

圣诞节结束后,德拉科却一直没有找到哈利的身影。

一日下课以后,他拦住赫敏,不顾随时都有可能挥到他脸上的拳头,“我们谈谈,你和我两个人。”

“好。”赫敏皱着眉头,安抚了罗恩几句,跟上了他的步伐。

“哈利呢?”德拉科不打算和她兜圈子,看门见山地问道。

“什么意思?不是你马尔福亲口放弃他的吗?”赫敏眼中藏着怒火,语气不善。

“他在哪?”德拉科又问了一遍,不去理会她语言中的尖刺。

“你先告诉我你找他做什么?”赫敏吸了一口气,按捺住想在他脸上来一拳的想法,“我才会告诉你他在哪。”

“我...”德拉科也说不上他想干什么,或许只是想和他聊一聊?“我想和他聊一聊。”

“不可能,你已经把他害得那么惨了。你还想干什么啊?”赫敏本想发脾气,却抑制不住自己喉间的哭腔。

“他怎么了?”德拉科意识到事情不好,急切的追问。

“你真的爱他吗?”赫敏盯着德拉科的眼睛,反客为主质问道。

“是的。”德拉科没有退缩,坚定地回答。

“你跟我来。”

赫敏沉思片刻,下定决心带他来到厨房。

“克利切,”赫敏呼唤这位唯一可以求助的家养小精灵,“你可以带我们去格里莫广场12号吗?”

“克利切乐意为马尔福少爷和哈利少爷的朋友效劳。”

只听啪的一声,克利切便带两人幻影移形到了格里莫广场12号。

“你怎么做到的?”德拉科诧异的看着赫敏,惊异于克利切会为她服务。

“用爱,尊重以及真心。”

赫敏没有过多解释,带着他上楼,在昔日小天狼星的卧室门前停下。

“他就在里面,他已经不愿意搭理人有几个星期了。看样子有战后创伤后遗症。如果你也没有办法让他好起来,那他一辈子就只能活在无边的自责里。”赫敏快速眨了几下眼,继续说道,“我希望他好起来,我希望你们都好起来,战争这么可怕,我们如果没有学会去爱,去和解,去生活。只能这么说,我们都死在了战争里。祝你好运,马...德拉科。愿上帝保佑你。”

赫敏抱了抱他,转身和克利切离开。

评论(14)

热度(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